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8

2017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臺灣學生勇奪3金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106年吸引來自全球71個國家及地區、910個校院系所的學生報名,總計徵得18,932件作品報名參賽,報名作品數超越德國IF、紅點設計獎等國際競賽,是全球規模最大的國際學生設計競賽。

頒獎典禮於(11/27)日下午在臺大醫院國際會議中心舉行,教育部姚立德政務次長也特地蒞臨致詞及頒獎,給予年輕設計者支持與鼓勵。

教育部姚立德次長致詞時,首先恭喜所有歷經激烈競爭、脫穎而出的作品,臺灣學生的作品屢屢在國際間得獎,期望本計畫未來能整合出一個完整的設計網絡,讓臺灣的設計產業、影響力不再侷限於比賽,可以擴大到更多的產業,從大學走出去,與國際連結,和世界一起分享,未來臺灣國際學生創意設計大賽也會重新定名,要像德國IF、紅點設計獎等國際競賽ㄧ樣,有個讓大家印象深刻的品牌名稱,讓大家更加認識。


今年競賽以「Opportunity」為主題,分成產品設計、視覺設計、數位動畫及贊助廠商指定等四類進行比賽。經過初選與決選兩輪專家評選,最終選出年度大獎、各類金、銀、銅獎、佳作、國際設計組織特別獎等獎項共68件得獎作品,臺灣學生作品有31件。這次四大類金獎,除「產品設計類」外,其餘三類皆由臺灣學生得獎。
「視覺設計類」金獎得主,是來自亞洲大學的學生黃聖軒、吳承諭,作品「字蹟」,結合漢字的筆畫,將鹿港知名景點的圖像,勾勒出巧妙的組合;「數位動畫類」金獎由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的學生盤思妤、陳昭名、陳聖勛奪得,作品「霓虹Neon」,以霓虹的概念來揭示都會男女的愛情,畫面流暢並富節奏性;「廠商指定類」由《財團法人看見台灣基金會》指定主題(新食器時代-臺灣茶具設計),最後由實踐大學李貞儀同學所創作的「製餅食茶TeaLab」,將糕餅器具整合進茶具裡,並將茶具拿來製作糕餅,創造出新穎的臺式茶具設計。

2017年得獎作品展覽,1129日至128日將於臺北科技大學藝文中心(地址:臺北市忠孝東路三段一號)上午9時至下午6時展出,歡迎蒞臨參觀。詳情請見活動官網 (www.tisdc.org)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