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27

棗甜蜜 染幸福|2017礁溪溫泉季文創商品 登場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溫泉季自2003年開辦至今已14年,以養生、健康為訴求。有別於往年在礁溪溫泉公園舉辦,這次活動主場地移師至礁溪德陽路上的「明德訓練班」。宜蘭縣政府接管該場域後,針對園區內既有建築做修繕,進行環境綠美化,並未破壞原本的紋理,而是做最有生命力的銜接,積極打造成為居民及遊客的休憩及藝術空間的「礁溪生活之心」,

2017礁溪溫泉季」將以明德訓練班南營區為主場地,揭開過去神秘的軍方營區面紗,並賦予養生、健康的新氣象。除了開幕、踩街定點比賽,相關舞台活動也將於此地舉行,藉由溫泉季活動活化礁溪生活公園,創造礁溪藝文樂活基地。

天然染目前已成為宜蘭非常重要的產業文化,2017礁溪溫泉季特別邀請「宜蘭染工坊發展協會」與製作燈籠聞名的「法務部矯正署宜蘭監獄」,花費二個月的時間合作製作600個天然染布燈籠,將佈置於明德訓練班園區,展現礁溪在地產業文化的溫暖內涵。


主視覺設計部分,以素人男女為主軸,有別於溫泉活動慣用的「美女牌」,手繪成男、女泡湯圖,場景融入礁溪特色農產品「金棗」、「溫泉蕃茄」、「溫泉空心菜」、「溫泉絲瓜」,以懷舊的溫暖方式呈現,並將設計延伸製作成「喜棗包」、「扇子」、「年曆」等周邊產品,形塑出宣傳上的獨特風格。

本次礁溪溫泉季配合在地特色開發一連串文創商品,邀請國立宜蘭大學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陳華偉博士帶領「宜然純粹」研發團隊,萃取礁溪森林風呂源頭素有美人湯之稱的溫泉水,研發出敷在臉上會產生兩種不同溫度的「臉湯」發熱面膜,在寒冷的冬天讓臉部也能夠享受到礁溪溫泉的泡湯效果。並嚴選礁溪有機金棗,精萃出「棗。青春」面膜,運用生物科技拓展礁溪天然資源與農產的新風貌。
活動期間,至「Yilana宜然純萃」文創攤位處完成粉絲頁按讚、Tag兩位好友,即可獲贈「臉湯」或是「棗。青春」面膜一片,還有溫泉季限定多重好禮及滿額贈。另外,宜蘭知名「橘之鄉蜜餞形象館」配合2017礁溪溫泉季也特別製作了「棗。甜蜜」棉布包以及「棗。甜蜜」磁鐵文創商品,活動期間,只要在明德訓練班打卡,並至橘之鄉消費滿500元,即可獲贈其中一項文創商品,限量300份,送完為止。

2017礁溪溫泉季」除了12/2當天開幕及踩街活動,期前的暖身活動有11/28美化湯仔城日:當天全鄉動員,整理環境迎接旅客,為每年溫泉季事前的熱身活動、12/1溫泉祈水感恩禮:當天礁溪在地業者感激上天賜予的寶藏,強調珍惜溫泉水資源,為每年溫泉季開幕前的重頭戲、12/22冬至饗湯圓暨選手之夜:
 
配合冬至節慶,將地方特色文化與美食緊密結合、12/23礁溪溫泉盃櫻花陵園馬拉松嘉年華:呼應溫泉季健康主軸,為礁溪觀光產業注入活力,以及翌年1/1林美山上迎曙光:叩鐘祈福,祈禱來年平安順興等系列活動。活動主場地-明德訓練班也安排台語歌王謝銘祐、原住民歌后以莉.高露、范宗沛、阿卡貝拉天團VOX玩聲樂團等輪番演出,歡迎大家一起「來去礁溪洗魂舒」。
詳細活動內容可至「宜蘭勁好玩FB粉絲團及礁溪觀光旅遊網」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