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1/04

LindyStyle鍋鍋癮直覺式創作|鍋子的美麗藝想心視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臺東生活美學館希望藝廊於114日(六)至1128日(二)舉辦【LindyStyle鍋鍋癮直覺式創作-鍋子的美麗藝想心視界】;並於1112()上午10時整辦理暨藝術家分享講座,歡迎蒞臨指導!(每週二休館)

來自桃園的Lindy自稱樂活生活家,著迷於收集舊鍋具,結合顏料、乾燥花草、現成物等多元媒材,依循鍋具本身的使用痕跡進行彩繪創作,將豐富的「LindyStyle」與臺東民眾分享。

展出者Lindy表示,她的鍋子創作開端純屬意外,多年前兩本絕版「曼陀羅」繪本讓她迷上了在一個「圓」中隨興作畫的創作方式,某天要淘汰舊鍋具時靈機一動,鍋子也是圓形的!遂將鍋子當作創作的畫布自由揮灑,身邊親友也將舊鍋送來供她創作,至今已累積超過50個鍋,而她也在這過程中不知不覺的對鍋子「上癮」。
 
Lindy鍾愛保留使用痕跡的舊鍋,鍋上的燒痕、凹陷與鏽斑,都是她創作時靈感的來源。Lindy自言她是「直覺式創作」:她會先將要畫的鍋放在日常生活必經之處,每天看幾眼「培養感情」;當靈感來時就隨興加上彩繪、立體裝飾等,將鍋子帶給她的靈感具象呈現。
表現題材從生活經驗;旅途見聞到抽象的心靈印象,十分豐富。本文照片出處文化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