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9

中部四縣市106年寫生比賽頒獎典禮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中部四縣市106年寫生比賽頒獎典禮訂於1230()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文化部所屬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的水彩寫生比賽已有57年的歷史。今年的參賽對象打破過往中部四縣市居民參賽的傳統,擴大至全國民眾,無分居住地皆可來中部四縣市15個景點作畫,於是北有台北市、新北市,南有屏東市、高雄市等縣市畫家齊聚一堂,砌磋畫技。

其中,有位特別來賓是來自屏東市樂齡組的李進安老師,李老師高齡86歲,曾於民國49年時參加中部四縣市水彩寫生比賽,睽違近一甲子,今年重溫昔日舊夢,與學生一同來台中市參加比賽。


另外,國中組出現了一匹「寫生黑馬」,她是目前在彰化縣員林市大同國中就讀的巫莛柔同學,她以非美術班的資格技壓美術班的高手,榮獲第一。她的父親表示,她從小到大參加過多次比賽,但都沒有得過名,只有這次一舉得到國中組最高榮譽,她挑戰美術班組是要證明沒有忘記在雲林縣東南中學美術班的所學,懷著感謝老師教導的苦心,在國三課業繁重的壓力下,毅然參賽。

當成績公布在網站後,先後有多人來電表示異議,想要搏倒她的這項榮譽,經了解比賽規則「普通班同學可參加美術班組別」時,都稱讚她「技」、「勇」雙全,評審也稱讚這幅畫:光影強烈對比,卻又不失明暗與色彩的豐富層次。作者利用樹蔭的幽微製造強烈的逆光場景與畫面中心陽光灑落的路面及即將消失於遠方的人物,表現出具戲劇性的畫面張力,讓人因畫境感染而入畫中情懷。


當天除了頒獎典禮之外,也將這些得獎作品同時於1061227日至107114日在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第三展覽室展出。為讓參觀民眾能進一步瞭解畫作意境,進而培養賞析能力,此次特請評審委員王紫芸教師、林清鏡教師、謝省民教師,分別撰寫各組第1名畫作之賞析置放現場,供民眾瀏覽。這是一個適合各年齡層觀賞的美學展覽,歡迎各界闔家前來欣賞。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