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0

全臺首座漫畫基地於|臺北市華陰街正式開工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為了扶植臺灣漫畫產業,整修位於臺北市華陰街3638號二連棟四層樓舊建物成為漫畫基地,作為臺灣漫畫創作交流、跨界媒合及展示行銷的場所。今年底開始進行耐震補強、室內裝修及建物外觀補強工程,特別選定今(20)日上午1115分良辰吉時在現場舉辦開工典禮及祈福祭儀。
開工典禮首先由九天民俗技藝團氣勢磅礡的鼓樂表演揭開序幕後,由文化部次長丁曉菁擔任主典,漫畫家邱若龍、中華動漫出版同業協進會黃信謙理事長、臺北市商業處江美玲副處長、承攬本工程的春輝營造周水美董事長等人陪同,依循民俗傳統,敬備清香酒禮,牲果食饈,祭拜眾神,祈求工程圓滿順利,祭拜完畢後由丁次長將黃金鐵鎚交由春輝營造工作人員至各角落敲打,以示開工完成,儀式簡單隆重,現場還有漫畫家、漫畫出版社、相關公協會、當地華陰街商圈代表及建明里陳正賢里長列席觀禮,共襄盛舉。


華陰街漫畫基地由文化部委託蔡孟哲建築師事務所設計、春輝營造施工。丁曉菁次長致詞時指出,漫畫基地鄰近京站以及臺北地下街的動漫商圈,位置優越,基地1樓將有臺灣原創漫畫為主的展售區,23樓則是漫畫主題展演區及多功能空間,辦理漫畫微型展覽、媒合會、講座、作品發表會、記者會等活動,4樓則是漫畫家專屬交流空間,作為漫畫家創作、交流及培訓助手等,而屋頂則是漫畫家休憩、交流之花園廣場。工程預計在明年(107)年中完工,文化部刻正評選營運團隊,迎接漫畫基地的誕生。而邱若龍老師代表漫畫家致詞時,也期許漫畫基地未來可以成為所有臺灣漫畫家的家。

 
丁曉菁次長強調,文化部的漫畫政策重視產業鏈的健全發展,除了漫畫基地之外,今年1028日已經與臺中市政府簽訂合作備忘錄,共同在水湳智慧城打造國家漫畫博物館,相關漫畫史料、文物、手稿之徵集,也正如火如荼地進行,希望保存臺灣漫畫的珍貴歷史;而文化部在明年也將透過前瞻基礎建設的特別預算,設立漫畫輔導金,讓漫畫家可以安心創作,並且支援漫畫跨域轉製為遊戲、動畫。期待藉由這些扶植漫畫產業的新興計畫,提供給漫畫家健全的產業鏈及友善的創作環境,讓創作不單只有漫畫家的熱血,政府完善的產業支持體系,使臺灣漫畫界充沛的創作能量更為茁壯。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