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3

一人一樹|為地球種樹

新聞中心/台北市訊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106年度計有23家企業共襄盛舉參與認養造林計畫,歲末前壓軸由林務局林華慶局長、羅東林區管理處吳坤銘處長與國際扶輪3523地區朱建榮總監及150位扶輪社友,於1061222日在台北市北投地區3008號水源涵養保安林林地內,認養1公頃造林地,共同種下楓香樹苗,為3523地區創區植樹揭開序幕,並啟動為期6年的認養造林行動。
這次合作造林活動發想自國際扶輪3523地區,該地區為呼應2017-18年度國際扶輪主題”Rotary:Making a Difference”並響應聯合國環境規劃署發起的「為地球種樹」活動,與羅東處合作在台北市3008保安林內,發起一人一樹,捐款造林行動,用行動守護地球,並透過未來6年持續割草、修枝撫育工作,讓苗木健全成長,發揮森林吸存二氧化碳的功能,啟動生態環境服務的開端。

林務局羅東林區管理處表示,面對日益嚴重的氣候變遷及全球暖化問題,透過植樹造林行動可以有效吸存大氣CO2,減緩氣候暖化的現象。認養林地屬北投區3008號水源涵養保安林,因為鄰近台北市北投地區,是台北市民的後花園,預計栽植楓香等小樹苗,期許能加強保安林之功能,楓香是台灣原生樹種,生長快速,根系可深入土壤,迅速發揮水保及減碳功能。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自民98年頒布「企業團體認養公有土地造林管理規範」,近年來,已有愈來愈多的企業團體共襄盛舉,在公私協力下,結合企業資金與林務局的造林技術,提升企業團體形象、造林成效、改善環境生態,又能保障弱勢團體的工作機會,共創雙贏的局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