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12/28

外籍勞工轉換雇主外語查詢專區上線了


新聞中心/勞動部訊
為使外籍勞工瞭解申請轉換雇主或工作案件受理及公告情形,減少勞資爭議,勞動部於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增設5國語言的「外籍勞工轉換雇主查詢」專區,並自10711日起正式上線使用,以便外籍勞工簡易查詢轉換雇主或工作申請案的辦理狀態。
勞動部原先建置的外籍勞工轉換雇主網路作業系統,提供外籍勞工、原雇主及新雇主辦理轉換雇主作業,協助媒合外籍勞工期滿轉換及一般轉換案件,是雇主在國內接續聘僱外籍勞工的主要訊息管道。但目前轉換雇主系統是中文畫面,外籍勞工不易查詢其轉出公告狀態,未能得知相關訊息,而與雇主產生爭議,也造成行政管理上的困擾。


為促進勞雇雙方善盡自身責任,並維護勞雇雙方權益,勞動部利用具有中文、英文、印尼文、越南文及泰文等5國語言顯示功能的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連接轉換雇主系統資料庫,新增外籍勞工轉換雇主外語查詢專區,外籍勞工可按其語言別點選進入網頁中的該專區,輸入護照號碼,就可查詢自己的轉出資訊是否「公告中」、「已下架」或「未登錄」。有關外籍勞工轉換雇主外語查詢專區資訊,可至跨國勞動力權益維護資訊網站(網址:https://fw.wda.gov.tw/wda-employer/)查詢。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