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2/08

好Young少年藝起來成果發表見證成長蛻變|展望會邀請民眾支持青少年發展計畫 給孩子轉變生命的機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在台灣世界展望會長期關懷的青少年當中,許多孩子擁有音樂、體育、工藝等良好天賦,卻因為較缺乏才藝學習與生涯發展資源,而少有展現才能、發揮天賦的舞台和機會。日前,台灣世界展望會舉辦「好Young少年藝起來」青少年才藝發表會,邀請來自全台各地區所服務的青少年及自立青年參與演出,除了有吉他樂團的演奏、森巴鼓合奏、花式扯鈴外,還有極具文化特色的表演,如泰雅族青年的母語歌曲演唱、布農族傳統舞蹈以及客家自創歌曲的演出。現場也設置繪畫、攝影、木工實作等展覽,讓孩子的各項專長與天賦都有盡情揮灑的空間。

協助聖誕慶典道具製作產生興趣,於裁縫班內習得精巧好手藝
來自宜蘭、就讀高職三年級的小云(化名),高二那年因著參與教會聖誕節表演的道具製作,對縫紉產生興趣,並加入了台灣世界展望會宜蘭中心所開設的『裁縫班』,自此開啟了小云在裁縫領域的學習之門!此次,小云在「好Young少年藝起來」青少年才藝發表會現場,與大家分享她的縫紉作品:「這個包包是我最滿意的作品,因為這是特別製作要送給媽媽的!」小云拿出一個製作精美的藍、白條紋側背包,臉上洋溢著滿意的笑容。小云母親的身體狀況相當不好,最近還動了手術,但為了家中生計,忍著身體的疼痛、暈眩,親自製作Q(Q)販賣,希望賺些錢補貼家用。小云內心最大的願望,就是母親能夠快快康復。

豐富想像力結合一雙巧手,大一女孩設計多元化作品
也是來自宜蘭、讀大學商品設計系一年級的小寧(化名)從小就喜愛畫畫,在就讀國中時的某天於路邊賣小飾品的攤商中看到一個八字鬍形狀的吊飾,在心中留下特別的印象,回到家之後,小寧開始拿起紙筆,結合了自己喜愛的動物貓咪繪製心目中最「初始」的作品;隨著年齡增長,小寧所設計的作品越來越多元,從平面的明信片、名片,到立體的拼布、填充娃娃...等,個個都出於自己的設計。「只要腦害裡浮現想法,我就會隨手先將它畫下來,再慢慢製作成品。」小寧展示了她的各樣作品,樣樣皆精美!「我希望能將自己的興趣與在校所學相結合,讓自己的作品更具張力,也希望能成立自己的粉絲專業,讓更多人看到我的作品,如果這樣的興趣可以成為自己未來的事業,將是一件很美好的事!」小寧如此期許的未來,而「鬍子小貓」是她為自己所訂定的品牌,希望有天能有更多的成就!


四成五經濟弱勢家庭青少年放棄升學 選擇及早進入職場
根據台灣世界展望會近六年的調查發現,在所關懷約18千名、就讀高中職的青少年當中,其中約44.8%的弱勢家庭學子選擇不繼續升學,及早進入職場。然而在沒有接受完整教育或者缺乏一技之長的情況下就業,工作所得普遍難以支撐家庭所需開銷,更遑論跳脫貧窮的循環。

為幫助弱勢家庭的青少年在生涯規劃與就業預備上獲得足夠資源,台灣世界展望會依據全台不同地區16歲以上青少年的需求,量身打造「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培養其在課業、生活及職涯選擇上的能力。孩子透過參與各項方案課程,包括才藝學習、職業性向評估、職能培力等活動,了解自己的專長與興趣,進而找到未來就業的方向。

響應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 陪伴孩子尋找人生方向
台灣世界展望會東區辦事處蕭文榮主任邀請民眾捐款支持「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透過每月2,000元定期資助國內弱勢家庭的青少年,或是加入「助學行動」,每月定期捐款1,000元為青少年提供助學金,陪伴缺乏學習資源的孩子們完成學業、找到生涯方向,為他們搭建一座實現自我價值的夢想舞台!

更多瞭解「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相關資訊,請至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

捐款請利用郵政劃撥帳號:01022760/戶名:台灣世界展望會(請註明:青少年發展服務計畫),或利用台灣世界展望會網站www.worldvision.org.tw線上捐款
相關資訊請洽愛心專線:03-9544160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