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3/03

戊戌新春開筆大會|3月3日總統府前南廣場盛大舉行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推廣書法文化,並帶動新春的文化氣氛,本年度舉行之「戊戌新春開筆大會」書藝傳薪、揮毫賀歲活動,於10733日(星期六)下午2時至4時在總統府前南廣場舉行。

每年度舉辦的新春開筆大會活動推行已有二十餘年,成功營造揮毫賀歲的文化氣氛,開筆大會由文化部指導,長期推動書藝傳薪的中華民國書學會主辦,並在淡江大學、全國各書法團體協辦下舉行。

活動將由文化部長官、總統府第三局局長李南陽、中山學術文化基金會董事長許水德、考試委員謝秀能、國立國父紀念館館長林國章、書法家張炳煌教授、聲樂家簡文秀教授、白曉燕文教基金會董事長白冰冰、歐世克實業公司董事長林文勝、國際書法聯盟臺灣會長陳嘉子、國際蘭亭筆會臺灣會長嚴建忠、中華民國書學會理事長陳美秀、藝文鼎談總召集人林暉及中華國際女書畫家協會理事長楊靜江等計14位貴賓擔任開筆官共同開筆。每人書寫一大字-「戊戌風和慶吉瑞,旺年臨門祝祥豐」,象徵舉國安居樂業、薪傳書藝大展鴻圖。
 
             絲法自然 天地有我京都天染織品環境裝置藝術展
在開筆官揮毫後,由全國學生書法比賽優勝者擔任書傳生參與書法傳承揮毫書傳生寫的吉祥聯句是【戌歲平安迎春景  犬旺富貴臻福祥】由孫振曦、陳姿穎、徐子媛、梁鈞翔、李易芠、王亭云、陳知儀、王淳禧、徐婕瑜、梁甯筑、蕭奕衡、黃湘芸、龔卉心、蔣佾臻等14位優秀學生擔任。
 
除了開筆儀式外,該次開筆揮毫增添一特色『地書揮毫區』,由部分受邀名書家與各書法團體報名者20人以上團體推派3員書寫地書或現場輪流揮毫,另受邀書法名家在席上揮毫及愛好書法人士參加的自由揮毫區,大會將提供揮毫及比賽例句、宣紙及參加揮毫活動紀念狀等,歡迎民眾踴躍前往共襄盛舉,欣賞名家揮毫,如遇天候不佳,可能有所改變。相關開筆暨名家作品展覽暨頒獎典禮,訂於107418日至29日於國立國父紀念館2樓文華軒及文化藝廊辦理,活動相關資訊請洽中華民國書學會理事長陳美秀0937-070-342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