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10

志工有愛|反毒無礙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為落實行政院「新世代反毒策略」,重視青少年藥物濫用情形,以學生為中心、學校為本位,長期以來召募具服務熱誠之志工,協助輔導高級中等以下學校濫用藥物之高關懷學生並針對特定人員及早介入輔導與關懷,培養正當休閒興趣與拒絕毒品誘惑之技巧,協助教育人員輔導行政支援及協同解決困擾問題。
教育部將於107510日及15日於東海大學辦理兩梯次「春暉認輔志工支持服務團體工作坊」,邀請臺灣大學兒少暨家庭研究中心張淑慧執行長和健康吉美心理中心陳恩誠主任兩位青少年藥物濫用輔導專家學者,協助專業問題諮詢。本工作坊以世界咖啡館方式辦理,透過分組及對話機制,由參加人員分享春暉個案輔導歷程及個人參與認輔之心境,強調尊重和鼓勵每個與會者獨特的見解,並給予志工持續工作的動力和專業支持。

本周末也適逢一年一度的母親節,每個孩子都是媽媽捧在手心上,細心呵護、期待健康長大的幼苗,如同每位春暉志工們,就像是那默默守護手心上幼苗的雙手,用愛與關懷滋養幼苗遠離誘惑、拒絕毒害且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茁壯,藉此機會祝福所有志工以及天下所有的媽媽們母親節快樂。
 
教育部秉持一個都不能少的理念,持續對高關懷及藥物濫用學子追蹤輔導,誠摯的歡迎具有愛心與耐心之退休(伍)或現職公教人員、學校教官、社工人員、家長、愛心媽媽等熱心民眾、大專學生及有志人士能加入春暉認輔志工這個大家庭,一起陪伴這些迷途的孩子走一段路,將他們導回正軌,鼓勵正面發展,一起迎向精彩的人生。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