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5/09

創作歌手周彥君X公館國小|邀孩子們一起成為大夢想家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臺深耕地方,致力社會服務與社會責任。除了本著媒體平台的本質善加報導社會光明面之外,也於每年的年度活動中,舉辦各式服務偏鄉學童、銀髮族長輩及在地弱勢團體的活動等。

107年度「聽見夢想的聲音-藝想天開」公益活動,結合漢儒文教基金會、華儒青年關懷基金會、300F區菁英獅子會、鳳凰基金會與各界資源,除了創造在地青年藝術家的舞台,也將藝術教育帶入偏鄉小學,期望透過有趣的社團課形式,帶領孩子們感受藝術、欣賞藝術,增進視野與提升軟實力。

在系列活動中的第二階段「遇見音樂家」,是由正聲宜蘭台媒合在地青年音樂家前進縣內小學。壓軸場於10759日下午在壯圍鄉的公館國小的流行音樂社登場,這個全宜蘭縣小學中唯一的「流行音樂社」,平時提供樂器讓學生學習爵士鼓、吉他、小提琴等演奏,給學生一個表演的平台。


此次交流邀請到在地創作歌手周彥君,特別為「聽見夢想的聲音:藝想天開」創作主題曲「大夢想家」。歌曲中描繪出孩子們天真活潑的模樣,希望他們帶著熱情與勇氣,勇敢地成為一個實踐夢想的夢想家。本職是社工師的彥君,喜歡把生活大小事寫入歌曲當中,創作曲風清新,帶著一把吉他傾聽陪伴,為他愛的世界寫出一首又一首的情歌。

公館國小校長彭芳羚表示,感謝在地創作歌手可以進入校園與孩子們互動,給社團的孩子們一個難忘的回憶,透過接觸真正的樂團歌手,嚮往音樂之路的美好,也感謝正聲宜蘭台辦理這樣的活動,讓學生能夠近距離與樂團歌手互動。

正聲廣播公司宜蘭廣播電台台長方翔進一步表示,今年舉辦的「聽見夢想的聲音:藝想天開」系列公益活動,即是期盼能夠經由藝術教育的推廣,不只給予在地青年一個發揮的平台,也拋磚引玉邀請各界善盡社會責任,為台灣的教育盡一份心力。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