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6/05

2018藝傳千里|極至體能舞蹈團「大風吹?」吹!吹!吹到萬里國小了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主辦「藝傳千里-2018表演藝術團隊巡迴基層演出活動」 67日上午10:30及下午1:20分將來到新北市萬里國小,邀請臺中市表演藝術金藝獎知名團隊「極至體能舞蹈團」帶來舞蹈節目《換位遊戲:大風吹》及《迷走空間:萬花筒》,透過活潑有趣的劇情,豐富的歌舞,跳出舞蹈新體驗!

 
「大風吹」吹什麼? 有隨風搖曳的「氣球田」裝置藝術,讓舞者大玩舞台肢體創意。公園打掃的吹葉機,變成吹散情侶的搗蛋工具、法國香頌歌聲伴著微風,吹著飄逸時尚的仕女,玩出幽默劇情。「極至體能舞蹈團」把看不見的「風」,變成看得到、聽得見、看得懂的新氣象。觀眾還能參與「大風吹,吹什麼?」有趣互動!

 《迷走空間:萬花筒》呈現魔幻般的故事,融合「戲劇vs.舞蹈」的巧妙轉換,讓大小朋友陶醉迷走。看舞者如何扮演電影院中的「單身男子vs.情侶」,將發生什麼有趣故事? 透過單身男子的想像力,如何進入「閱讀文青、遛狗小妹、美女Shopping、躲雨仕女、慢跑少女」的異想世界? 「意想不到的笑梗」加上「肢體創意設計」,《迷走空間:萬花筒》帶來不可預料的驚喜與期待!

「極至體能舞蹈團」創立於1997年,為臺中市第一支專業現代舞蹈團。藝術總監石吉智曾為國小教師、街頭人像畫家,曾擔任法國巴黎西帖藝術村藝術家,為國內首位具有美術與舞蹈雙主修的編舞者,被喻為「以肢體作畫的編舞者」。創團至今每年編創新作努力不輟,作品風格多樣化,經常獲邀於國際舞蹈節演出,截至201712月底,全球舉行各類型演出已超過1030場次。成立21年來,集表演創作、教學研習、推廣教育、跨域展演、策展規畫等嫻熟經驗,堪稱中臺灣最具代表性的現代舞團。

「藝傳千里」希望藉由社區及校園巡演的規劃,使學童在校園中能聆賞高水準的本土藝文團體演出,演出地點遍及北部6縣市偏遠地區國中、小校園,並開放給社區居民觀賞,讓各年齡層的民眾可以欣賞到專業的、精彩的演出。有助於推動藝術教育生活化,將藝文活動融入學生校園生活,潛移默化開發孩子拓展另一種視野,讓更多的學童接觸到表演藝術的美好與價值,培養學生表演藝術欣賞能力,感受戲劇帶來心靈的成長,共同將表演藝術之美傳承下去,歡迎大家一起來共襄盛舉,各場次演出相關訊息請至本館網站(http//www.nhclac.gov.tw)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