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30

空間無礙 健康齊步走|變龍園區短程無障礙步道啟用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變龍園位於宜蘭市中華路及民權新路口,面積約為3,000平方公尺;原為國立蘭陽女中舊宿舍,但因建物年久失修拆除後空地已荒廢多年,影響環境及市容。經市長江聰淵積極和學校與民權社區接洽協調,終於取得同意整理空地環境成為綠美化點。

宜蘭市公所取得土地使用同意後即規劃以生態概念為主題,打造宜蘭市第一座市公所和校園合辦之生態教育園區;為了符合園區生態概念,除了保留原有樹木植栽外,工法上儘量貼近自然生態環境概念,由植物、樹木、昆蟲為生態主軸,以結合現有之生態溝共同作為生態復育之基礎。於是遂以礫石取代硬舖面做為景觀步道之元素,除了接近自然生態更具健康步道概念。

自從變龍園生態教育園區成立後,在民權社區志工和市公所共同維管下維持妥善度,市民好評不斷。臨近的國宅和老人照護中心及當地里長屢屢建議施設無障礙步道,宜蘭市公所順應民意並兼顧生態概念及提高無障礙環境,故在不違反園區設立初衷的考量下,近期已完成先以提供臨近需求的短程無障礙景觀步道,可供老人輪椅行進停駐觀賞生態溝及園區。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景觀步道無障礙,停駐觀賞笑開懷,公園綠地結合在地社區及社福圑體,市公所在生態步道旁已增設無障礙步道,提高老人輪椅行進停駐觀賞,在兼顧生態、無障礙環境理念下讓老人或行動不便者能共享變龍園景觀生態之美,也呼籲市民朋友尊重市公所美意,不要把機車駛入園區,一起邁向宜市宜居宜蘭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