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30

臺南生活美學館創意劇演實驗計畫|我是一個正常人 腦麻患者在戲劇中探索自我追尋自由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於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107年創意劇演實驗計畫徵選中脫穎而出的作品-《我是一個正常人》,將於831(週五)晚間740分在臺南生活美學館三樓會議室真情上演。

《我是一個正常人》是一部發人深省的實驗戲劇作品,描述身障者從自我認識、懷疑到自我接納,並超越自我的華麗冒險旅程。在紛雜多歧的內心世界探險,也將引領大家在體會差異的過程中「相遇」真正的自己。

表演者謝筱君是一位腦性麻痺患者,即使因身體狀況深受職場社會環境的標籤化所苦,依舊不斷與社會對話並重新探詢自我生命的樣貌。從筱君的角度,讓更多人了解身心障礙者之觀點;由劇場語彙的詮釋,欣賞不同的美麗,尊重生命的嚮往與追求,透過這個作品,我們也將發現自己的有限與無限。

《我是一個正常人》由高雄市身心障礙團體聯合總會所培力的「幻劇團」和關心社會、環境議題的跨域表演團隊「空表演實驗場」共同製作,結合劇場、舞蹈、音樂、影像,邀請中山大學劇場藝術系老師-何怡璉擔任導演,吳怡瑱擔任舞台及燈光、服裝設計,野漫空間張漢恭老師擔任音樂設計與現場配樂,陳宜君擔任共同編導與肢體指導,更邀請卓明老師擔任演後座談嘉賓,以議題導向,探究表演藝術如何介入社會,創造公共空間,讓不同族群相遇與對話。

為了讓觀眾能更真切的感受這場歷程,演出團隊以虛實的空間-主演者內心世界的庇護之所-作為舞台安排,並輔以音樂作為代入和對話,與筱君自然的回應情感與自我對話,共同推進本劇的進程。希望大家能一起踏入筱君的內心世界,與他「相遇」的過程中,也能和自己再次「相遇」。

國立臺南生活美學館創意劇演實驗計畫係為鼓勵實驗性之表演藝術,提供新創劇本或在起步階段之立案表演藝術團隊發表平臺,讓演出者得以發揮及展現無限創意理念。107年共有三案入選,後續發表日期請持續關注該館官網及臉書粉絲頁。

《我是一個正常人》除了831日在臺南生活美學館首演之外,也將於915日晚間730分在高雄總圖小劇場與大家見面;臺南場請觀眾事先上網預約報名(https://goo.gl/y1Kx5d)、免費入場,高雄場請洽詢兩廳院售票系統訂購票券。誠摯的邀請您,進入劇場來參與這場跨界的相遇與對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