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08/30

107年青年志工績優團隊泰國參訪活動|青年志工「泰」有愛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更多青年投入志願服務的行列,每年辦理「青年志工績優團隊競賽」,並獎勵表現傑出青年志工服務團隊代表參加海外參訪學習活動。106年獲得青年志工績優服務獎的8位團隊代表於今年暑假前往泰國當地志願服務組織、學校志工社團交流,包括與瑪希敦大學國際學院(MUIC)志工社幹部們互相分享推動志工服務的方式及感想;於在動物保護機構(Elephant World)實際擔任照顧大象的一日志工,瞭解大象的保育議題;於耶穌會亞太地區難民服務協會,實際參與了難民與泰國志工青年的交流活動;在泰國志願者基金會的參訪,則是讓青年志工了解到該基金會透過志工培訓,不只是鼓勵青年進行公益服務,甚至進而加入NGO並參與社會發展,影響政府政策,確實值得我們借鏡。
   
這次的參訪大家都有豐富的收穫,看到了彼此可以相互學習的地方,桃園復旦高中藻礁導覽志工隊的謝侑濱同學表示,透過此次的服務讓他更加堅定從事志願服務的初衷;臺北醫學大學楓杏醫學青年服務團蔡孟旭同學則是希望可以將這趟旅程所激盪出的想法,帶回給在臺灣的同學及學弟妹們,讓他們的團隊可以往更好的方向邁進;嘉義女中幸福小太陽志工隊的青年黃博英則體悟到,若在愛人的當下還有餘力,我們應想辦法去改變這個世界,有朝一日向世界提出訴求,翻轉整個社會。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更多青年參與志願服務,於全國成立16家青年志工中心,更多詳細資訊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 )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gysd.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