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1/16

頭城運動公園全新「親子共融遊樂場」正式啟用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頭城運動公園頭「親子共融遊樂園」,於今年八月正式動工興建,經過兩個多月的圍籬施工,於11月初完工並通過100多項的安全檢驗,在今日正式啟用之前已經開放一段時間給鎮民試用,蒐集使用者意見和建議,並完成細部修改、調整。今天正式啟用的第一天,鎮長曹乾舜特別請來鎮立幼兒園的小朋友成為「親子共融遊樂場」第一批迎接的嬌客,為熱鬧的啟用儀式帶來歡樂的氣氛。

主辦單位鎮公所社會課表示,頭城鎮立運動公園,占地三、四○公頃,內部設施包括籃球場、溜冰場、停車場、游泳池、休閒步道、親子遊樂設施以及假山造景等,環境優雅且美輪美奐,是鎮民日常重要的休閒運動場所。全新的兒童遊樂園除了要滿足讓兒童休閒遊憩、創造力啟發並兼顧安全的條件之外,在設計上同時也符合親子共融、無障礙空間的功能。總工程經費新台幣300萬元,施作項目包含土堤滑梯、攀爬網、沙坑、鳥巢及2人鞦韆、滑車、蜂巢造型遊戲組、旋轉盤、傳聲筒、音樂牆板等。這些設施除提供所有兒童及身心障礙兒童具特殊需求者一同玩樂、探索之外,同時也考量到照顧者的需求,希望成為一個親子共融的友善運動空間。


鎮長曹乾舜表示:遊戲場是滋養孩子們的地方,遊戲運動場之父Joseph Lee曾提到:「玩,對成人來說是娛樂,是生活的復原;對兒童來說,是成長、是生活的獲得。」因此公所精心規劃一座具有探索、挑戰、刺激、互動的遊樂設施,其中土堤滑梯及蜂巢造型遊戲組材質為水泥結構,揚棄一般「罐頭式遊戲器具」,採用混凝土堅固耐用的自然材質,提供親子更多元、刺激好玩的遊戲活動空間、讓孩童學習與人互動合作的人際關係,以滿足不同年齡層悠閒放鬆、盡情玩樂、無限放電的場域。感謝鎮民代表會的全力支持,也希望大家以後在使用的時候能多加愛惜,讓「親子共融遊樂場」發揮最大的效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