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23

107年新住民|廣播培力成果發表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107年新住民廣播培力成果發表會於(22)日於教育部大禮堂舉行,邀請88位結訓的新住民學員共襄盛舉。現場安排新住民學員擔任廣播節目主持人訪問教育部代表,現場訪問內容將於「新住民幸福聯合國」節目中播出,歡迎大家收聽。

為培力新住民展現潛能,並關注新住民子女發揮優勢適性揚才,透過多元學習管道,提供新住民與一般民眾終身學習活動,同時善用新住民人力及文化資源,以促進文化交流理解與尊重,教育部自103年起補助國立教育廣播電臺製播「新住民幸福聯合國」等系列節目及「新住民廣播人才培訓計畫」,並甄選結訓學員擔任共同主持人,以突顯文化觀點及生活經驗的差異與多元性。此外,為服務更多新住民及推廣多元文化,亦積極透過網路社群、辦理聽友會等多元管道推廣。

對學員來說,所學到的廣播專業不僅是在播音室內的演示,而是習得一門可以為全臺新住民朋友服務的功夫。參與培訓的學員除了有來自越南、印尼、泰國、緬甸、柬埔寨、馬來西亞及中國大陸地區等國家的新住民,還有1位新住民子女(母親原籍中國大陸地區)

教育部表示,期待藉由新住民廣播節目的製播及人才培訓活動的持續推動,讓國人對新住民文化能有多元覺知,進而提升多元文化素養與國際觀,促進臺灣社會族群關係和諧與祥和。
歡迎加入收聽「新住民幸福聯合國」節目的行列,更多的學習資訊,請上「國立教育廣播電臺」查詢 (網址https://www.ner.gov.tw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