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8/12/14

五結鄉立圖書館|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完工重新啟用典禮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本(107)年1214日(星期五)上午930分,在五結鄉立圖書館(五結中路 一段500)及喜互惠五結店停車場,舉辦本鄉「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完工重新啟用典禮」。

本鄉鄉立圖書館於民國77年由公所自籌及各方賢達捐助下建成,並於翌年啟用,迄今已有三十年矣,曾經陪伴鄉民子弟走過多少勵志充實自我的日子,並提供一個汲取新知、學習及休憩的良好去處,但隨著時代的進步及光陰流轉,風華漸退,功能亦不能滿足需求,於是在歷任長官及館長支持與努力下,於民國98年獲教育部補助及本所自籌經費改善一樓整體環境,並增設透明景觀電梯。
105年更再獲教育部青睞,補助改善二樓閱讀環境,使全館整體空間、書庫及照明空調採光等陳舊設施獲得全面性的升級,讓五結鄉立圖書館成為鄉民的大書房,青少年休憩、求知,年長者閱報、樂齡學習等的好地方。

本次改善重點項目有,一、空間改善:整層打通,開放陽台空間,闊展使用空間及利於安全疏散動線。二、增設哺乳室。三、更新氣密窗,擴大自然採光及空氣流通,改善室內空氣品質。四、更新老舊管線、空調、照明等設施以達節能目的。五、增設青少年閱讀區、過期雜誌區等。六、廁所空間改善及更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