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7

再生水成高科技救命水|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開工

新聞中心/內政部訊
徐國勇表示,水是生命的泉源,也是寶貴的再生資源,內政部推動污水回收再利用,改變以往家庭污水淨化後即排放的流程,透過再淨化程序,將污水轉變成再生水加以利用。永康再生水透過高等級的處理,可為高科技產業用水提供一股穩定的水來源,連台積電都願意使用,還有誰懷疑再生水的水質!

內政部表示,臺南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統包工程由國內山林水環境工程股份有限公司負責興建及營運,契約金額約47億元,其中南科園區內興建經費由該園區基金支應,園區外興建經費則由內政部營建署補助92%,市府自籌8%。工程興建採用統包模式,將工程及後續15年操作營運一次發包。

污水變黃金 完工後成為地方景點
內政部指出,本工程預計於1103月完工,第一期規模平均每日可處理2.9萬噸污水,產出8千噸再生水。全期完工後,每日可處理8.7萬噸污水,產出1.55萬噸再生水,每年相當於產出2,263座標準游泳池的水量。

再生水廠建築設計融合了「水的流動」、「水的淨化」及「水的再生」三大元素,完工後可提供臺南永康地區的民眾,一座兼具「環保」、「景觀」、「生態」、「休憩」及「教育」功能的「水資源環境教育園區」。

擘劃永續水環境 「地下工作」成指標
徐國勇強調,污水下水道建設是國際間永續發展的重要指標,當然更關係著民眾的居住環境,「永康水資源回收中心統包工程」是臺南的重要建設,有人戲稱污水下水道的從業人員是「地下工作人員」,可是這種「地下工作」是一個現代化都市中重要的基石!內政部未來不僅要加速污水下水道的興建,帶給民眾幸福的親水空間,更要持續應用放流水回收再利用的構想,營造臺南成為永續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