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3/27

清明時節緬追思|便民服務好溫馨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尊重祖先是我們悠久的傳統文化,一年一度的清明節即將到來,今年適逢四天連假,為了協助鎮民順利完成掃墓祭祖儀式,公所延續往年的服務項目,除已完成各公墓的除草工作外,對於掃墓區服務台、流動廁所、專用停車場、交通疏導、免費接駁、行動取水車、百合陵園春祭法會等..均已完成先期準備工作,以期為民眾提供優質的服務。

330(星期六)當天上午0900,假『百合陵園』舉辦的春祭法會,特別準備平安粥、平安米贈送(1000 送完為止) 45清明節當天,在第一公墓除了提供環保面紙服務民眾外,為了要鼓勵掃墓民眾將金紙集中送交服務台統一處理,特別準備300包平安米作為兌換(分三處 100 送完為止)響應環保減碳、愛護地球,維護頭城清新好空氣的具體行動。

鎮長曹乾舜表示:
清明掃墓祭祖,是國人緬懷祖先、慎終追遠的傳統文化美德,頭城鎮公所對於轄內的墓葬區,每季都會安排除草一次,全年共計四次;目前已經完成所有墓區的除草工作和環境整理,以方便民眾能夠更輕鬆的掃墓。今年的清明節適逢四天的連假,為了讓返鄉祭祖的民眾在墓區的交通、資訊或資源的供應上,都能感受到公所服務團隊的用心;鎮公所民政課的同仁,在清明節當天將全體犧牲假期,自清晨0550開始即投入墓區定點服務站、接駁公車等..的服務行列,共同為民眾提供最即時、便捷的服務與支援,期盼能夠讓原本辛苦的掃墓過程,就像是出門踏青一樣的輕鬆和愉快」

另外,鎮公所為宣導『節能減碳、愛護地球、拒絕污染、清淨家園』的觀念,讓民眾逐漸養成不在墓前焚燒紙錢的環保習慣,45在第一公墓\服務台,特別準備300(分三處)的平安米,以鼓勵掃墓民眾將金紙集中,送交服務台處理/兌換之用,送完為止。乾舜期待大家在慎終追遠的過程當中,也能承擔對於大自然環境的責任,永續經營、愛護老祖宗留給我們的這一片土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