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6

海龜壯壯回家囉|海巡叮囑別回來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5日下午1730時許宜蘭縣石城漁港光O號漁船,誤捕一級保育類綠蠵龜,熱心漁民隨即交予海巡人員照顧,化身海龜「壯壯」的保姆,並於今(6)日配合縣府農業處及基隆海洋大學共同野放,海巡人員更叮嚀不要再回來了。

海巡石城漁港安檢所人員接收海龜後,請教基隆海洋大學照顧方式,並對海龜的體長(長:52cm 寬:40cm)、活動力判斷,是一隻健康的青少年綠蠵龜,重點是吃的應該還不錯,這也是海巡人員便於輪班照顧及交接,而幫「壯壯」取名的由來。

(6)日上午1010時許,在縣府農業處及基隆海洋大學完成檢測及陪伴下,於頭城海岸順利將「壯壯」野放回大海,海巡小隊長李翼丞表示,並不是每一位海巡同仁都有機會能夠親手照顧到活體海龜,所以格外珍惜這次機會,想起前(4)日在小琉球死亡的小海龜,照顧「壯壯」一夜的海巡同仁感慨萬千,更欣慰「壯壯」遇到一群熱心的朋友,並希望不要再回來了。

第一岸巡隊表示:爲關懷海洋永續及保育海洋生態,請民眾於海域或岸際發現相關情事,多利用「118」免費報案專線。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