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2

肥皂勤洗手|終結腸病毒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腸病毒門診、急診就診人次上週達138人次,雖未達流行閾值(本縣流行閾值220人次),但近期從法定傳染病系統監測出有871型腸病毒輕症的病例,腸病毒71型是容易造成重症的型別且病程變化迅速,5歲以下嬰幼兒為高危險群,若病情變化時易有嗜睡、意識改變、活動力不佳、持續嘔吐、手腳無力、肌躍型抽搐、呼吸急促或心跳加快等重症前兆病徵,是重症病例中排名第1的病毒,不容輕忽。衛生局局長徐迺維呼籲民眾應提高警覺,落實用肥皂勤洗手、生病不上學,以降低感染風險。

依本縣停課標準:「當年度有檢驗出腸病毒71型陽性個案時,學校或機構低年級,同一班級嬰幼兒、幼(學)童如在7日內有2名以上經醫師臨床診斷為腸病毒感染(手足口病或疱疹性咽峽炎等)者,該班級應停課(托)7日。但公私立幼兒園及托嬰中心有上述情事應停課(托)7日。」,所以目前應依採727停課措施之鄉鎮(市)為蘇澳鎮、大同鄉及南澳鄉等地區,其餘未達727停課措施之單位仍應落實727通報監測,以避免造成群聚事件發生。

衛生局徐局長再次提醒,腸病毒的傳染力極強,正確的用肥皂勤洗手是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成人感染腸病毒通常症狀較不明顯,容易因疏於防護而傳染給嬰幼兒,所以,請民眾工作返家務必先更衣,摟抱、餵食嬰幼兒前,應以肥皂正確洗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