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5/03

台灣中油公司|今起舉辦章厚倫微楷書作品展 展現楷書之美

新聞中心/中油公司訊
知名書法家章厚倫獨創的「微書法」作品,享譽國際,由於他曾捐贈過多幅作品給台灣中油公司,今(3)日起至10日台灣中油高雄煉製事業部舉辦「章厚倫微楷書作品展」,展出「大乘妙法蓮華經」、「古文觀止」等作品,總經理李順欽邀集近百名員工參與開幕儀式,章厚倫老師現場揮毫寫下「厚德載物」四字贈予台灣中油公司。

「章厚倫微楷書作品展」展出地點在台灣中油高雄煉製事業部行政大樓115講堂;他是苗栗銅鑼人,是台灣中油之友,民國10011月將畢生鉅作捐贈給台灣中油典藏,總經理李順欽為了「將陽剛的企業帶來文人風采」,指示將此珍藏巡迴台灣中油各單位展出,讓油人欣賞文學之美、微觀楷書之奧。


李順欽指出,楷書名家章後倫老師多年研墨,融唐楷而出新意,作品字體從巨楷至微楷,更自創轉筆法,微楷小於綠豆,通篇一致,令人讚嘆。 台灣中油典藏30幾部、百萬字章厚倫老師的微楷作品;此次展出「大乘妙法蓮華經」、「古文觀止」等作品,為了讓更多人欣賞文學之美,微楷書之奧,由煉製事業部策畫印製「古文微觀-台灣中油公司典藏《章後侖微楷書作品集》」供觀賞者索閱。


 章厚倫鑽研楷書書法40餘年,自我深究鑽研筆法,融合眾家之優點,其所創「章體」不僅讓楷書的撰寫更加流暢,獨創的「微書法」作品更享譽國際,他表示,微楷書因為字體小,書寫時考驗書寫者「一筆一畫、手到、眼到、心到」的功力。一旦發現寫錯字,必須整張重寫,過程雖然辛苦,但能為台灣、為中華文化留下珍貴的紀錄,將書法技藝永續傳承,一切辛苦都值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