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8

羅東鎮農會108年度四健推廣教育|食農教育學童種稻收割體驗

新聞中心/宜蘭縣報導
羅東鎮北成國小學童歷經四個多月的努力與等待,終於在628日歡喜收割了。由羅東鎮的耆老及專業農民游貽圳和孫子游昇儒指導小學童們手動收割、脫穀、曬穀,體驗農耕的過程及辛勞,學習珍惜與感恩。難得的農田體驗,讓學童親自踏入泥土中,體驗農民耕作的辛勞,培養學童對於土地及農耕的關懷。插秧活動讓學童體驗古早時農夫腳踏著冰冷泥巴水彎著腰插秧的辛苦,而收割體驗則讓孩子透過活動來進行水稻文化的傳承。



羅東鎮農會總幹事吳聰杰表示透過活動辦理,讓學童認識稻米耕作的過程,在大太陽下,揮汗工作,親自見證手工收割與機械收割的巨大差異,效率簡直不可同日而語。不過小朋友在辛苦中,始懂得「鋤禾日當午,汗滴禾下土,誰知盤中飧,粒粒皆辛苦。」憫農詩之意涵。以及傳統水稻文化的精神。並於活動中利用稻草手工藝進行鄉野生態藝術教學-稻草人,讓學童體驗傳統稻草人製作,體驗農村生活的樂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