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8

提升運動力|快樂跟著來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教育部體育署與財團法人董氏基金會今(28)日舉行「提升運動力,快樂跟著來!」宣導記者會,會中邀請去年才當上媽媽,近日又懷上第二胎的簡嫚書出席記者會和現場小學生互動;維持固定運動習慣超過五年的她,充份感受到運動的好處,也勉勵在場學童,在暑假期間仍要維持運動習慣。


為鼓勵學生運動,全台有20所學校在這學期安排「運動週會」,讓同學們在週會時間參與有趣運動項目,例如兩人三腳、跑攻城堡或跳樂動紓壓五招等,讓運動變得有趣、也增加了更多運動時間。

彰化縣三潭國小體衛組組長陳玉貞表示,該校運動週會每次安排不同的活動,與單純繞著操場跑步相比,學生認為這樣的活動像在玩遊戲,例如跑攻城堡為團體分組的活動,會刺激學生動腦思考如何為隊伍取得勝利,同時也增進同學間的互動。因此,校內學生都很期待運動週會時間,也看到原本可能對運動興致缺缺的同學,開始對運動產生興趣。


董氏基金會心理衛生中心主任葉雅馨說明,去年六月針對3,478名六都國、高中職生,進行運動與憂鬱情緒相關性調查發現,常將運動作為紓壓方式者,近八成三受訪者覺得運動後心情有「變好」:調查資料顯示六成二青少年有固定運動習慣(運動超過3天以上、每次30分鐘以上)。有固定運動習慣者「情緒穩定度」較高。21.8%受訪者在心情不佳時,「常」用運動紓壓,且運動後有82.9%受訪者覺得心情有變好。從來沒有將運動作為紓壓方式者,有明顯憂鬱情緒需求助專業協助比例較高。她強調,總是、經常因心情不佳選擇運動紓壓的青少年比例,從2011年的17.3%,上升至21.8%,驗證運動是有效的心理健康促進方式。她建議兒童青少年找出符合興趣的運動,從嘗試中提升體能活躍性,轉移或降低負面的經驗。

體育署與董氏基金會及各縣市政府合作,推動多元的運動活動,邀請全國學生一起享受運動樂趣,並藉由同儕間的影響力活絡校園運動風氣,促進學生身體健康,建立規律運動習慣。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