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6/28

公所發送透明垃圾袋|便民利用好環保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鑑於宜蘭縣蘇澳鎮垃圾氣爆事件,縣府環保局於去年9月推動使用透明垃圾袋政策。三星鄉公所配合政策推廣,並體恤鄉親初期換袋不便,將在71起,陸續發送每戶透明垃圾袋一包,方便民眾利用,也可強化垃圾分類環保意識。

環保局規定使用的垃圾類型並非只限全透明垃圾袋,而且擴及目前一般家用紅色、綠色、藍色及紅白等有色半透明垃圾袋,只有無法目視內容物的黑色或不透明垃圾袋才禁用,但此種袋型仍可盛裝資源回收物。
鄉長李志鏞說,使用透明垃圾袋可讓清潔員即時目視盛裝物,加速收袋作用,節省民眾時間,也兼顧隊員安全與加強垃圾分類。此外,大多數民眾都得另購透明垃圾袋來使用,費用雖然不高,長期下來卻也是一筆開銷。71起請村鄰長逐戶發送,也請鄉民一同配合與支持。

清潔隊表示,目前鄉內有8,680戶,發送垃圾袋經費由隊內經費支應。

環保局規定,今年元旦起不配合者,將拒絕收運,並依廢棄物清理法處以1,200元至6,000元罰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