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31

友愛無礙 簡政便民超有感|遊艇與自用動力小船駕駛執照有效期限延長至75歲免換發

新聞中心/交通部訊
為簡政便民、推廣海洋觀光活動及鼓勵民眾親水休憩,交通部航港局將放寬遊艇與自用動力小船駕駛執照有效期限至75歲免換發。


航港局局長郭添貴表示,臺灣四面環海,擁有美麗的海洋風景,為促進民眾親近海洋活動,放寬1875歲的國民及取得外僑永久居留證之外國人,持有我國遊艇與自用動力小船駕照不必再每5年申請換發。這項友愛無礙措施除能減少執照紙本印製,也能免除民眾往返申請換照的時間及金錢負擔,兼具環保減碳效益、簡政便民超有感,刻正循法制作業程序辦理,力求儘早發布實施。

航港局進一步說明,為持續有效管理駕駛執照,包括營業用動力小船駕照、無戶籍之國民、外國人、大陸地區人民、香港或澳門地區居民或年滿75歲之駕駛人換發駕駛執照時,仍維持5年定期審查換照的有效管理。

另外,航港局特別提醒國人,如持我國遊艇駕照並駕駛國籍遊艇航行至國外,建議駕駛人先至各航務中心換發新照後再出國使用,以避免該國不瞭解我國新規定產生不必要爭議。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