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07/05

心理培力,翻轉偏鄉教育正開始|「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正徵件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想跨出生活舒適圈,過個充實的暑假生活?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邀請18-35歲青年朋友一起深入偏鄉,規劃與偏鄉學校及社區互動的服務學習企劃,就有機會獲得新臺幣10萬元獎金。


目前已有8個團隊獲得青年署「青年鹿樂實踐家計畫」實踐獎金,團隊服務類型豐富多元,有學童甜點烘焙教學、心理培力工作坊、書藝課程教學、創意玩智高、課業輔導、社區關懷等,提供偏鄉學童更多元的學習資源及機會,也為偏鄉部落注入一股新活力。

國立政治大學心理培力團隊由6名教育系三年級學生組成,他們未來將投入諮商與輔導相關領域工作,目前除了學校教育學程外,也正為取得綜合活動領域的專長認證努力;在專業與學習環境薰陶下,他們對偏鄉教育具有高度熱忱及使命感,同時具備前進學校輔導學童相關知能。

團隊選擇位處偏遠山區的迷你小學臺中新社中和國小服務。他們認同教育是翻轉現況的機會,希望協助當地學童強化自己的心理素質,透過活動設計及小團體活動帶領,培養其計畫力、溝通力、情緒力及未來力;以不同於傳統教師的角色,成為孩子的分享者,藉由不同觀點幫助學童建構其挑戰世界的軟實力。

團隊總召陳俊翔表示,當地學童可愛又善良,很容易與服務團隊打成一片,小團體活動時也能勇於表達,創造很棒的討論氛圍。「看見孩子們一次次陷入深思而打轉的眼神,顯露出他們的小腦袋正在接受新的刺激,我們樂於看見這些改變正在發生!」陳俊翔笑著說。


18-35歲的青年朋友們,歡迎以個人或組隊方式踴躍提案,受理時間至108820日止;更多訊息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查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