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19

臺文館做16歲 文學椪餅限量發送|還有野餐、市集、樂團、作家與外星人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為慶祝16週年,國立臺灣文學館1019日(六)館慶活動開跑,從上午館內的「捐贈者感謝儀式」,中午12:00至晚上20:00館外週邊「草地上的新文潮」系列活動,野餐、市集、作家面對面、樂團、桌遊等,熱鬧一整天,並且特別延長開放至21:00


此外,號召民眾一起來跟做16歲的臺文館當同學,臺文館與舊來發餅舖合作,製作500個附籤詩的獨家文學椪餅,當日12:00開始,不限年齡,只要穿著高中制服即可至館外活動服務臺領取。

1019日上午10:30「捐贈者感謝儀式」邀請文學文物捐贈者蒞館致贈感謝狀,並安排臺南一中、臺南女中、港明中學、瀛海中學的7名高中生朗誦向陽、吳晟、楊牧等詩人的詩作。中午12:00「草地上的新文潮」系列活動包含「文學野餐市集」兩大主題攤位讓你逛不完,活動當日消費送摸彩券,傍晚統一抽奬!玉山社、聚珍臺灣、烏邦圖書店、中研院、臺南女中文化隊等也將應邀出席擺攤。

「文學放送頭」號召書迷與何敬堯、洪明道、張凱惠、林美冬、曹竣瑋等作家面對面親密接觸!「文學聲林」讓音樂與文學零距離,13:0017:30邀請王榆鈞、吳志寧、榕幫樂團、DJ沈髒三齊來同歡。「桌遊試玩會」有4款取材自文化及歷史、文學的桌遊《亡命台海》、《陣頭》、《說妖》、以及臺文館研發製作的《農民力》等遊戲。活動精彩可期,歡迎踴躍參加。
館內有「娘惹浮生──二十世紀初期臺灣古典文學南洋旅行記」、「逆旅‧一九四九臺灣戰後移民文學」特展、「詩永不滅─林亨泰捐贈展」等展覽可參觀。1019日還有由文化部影視局主辦、公共電視承辦的2019臺灣紀錄片行動列車10:00放映《後勁:王建民》、14:00《夢想騎士的誠品之旅》接棒,地點於臺文館演講廳。

同時推出「外星人征服文學館」實境解謎遊戲,遊戲內容設定臺文館迎接16週年館慶之際,希望神秘嘉賓前來同樂,卻將邀請訊息發送至外太空,不久後,一艘形狀奇特的幽浮滯留在臺文館上空。臺灣文學調查小隊決定依循外星人在各個展覽文物上留下的足跡,挖掘外星人征服臺文館的秘密。1222日前能在臺文館特定展區解謎。


館慶活動將持續至11月底,包含「讀劇」、「戲劇表演」、「文學踏查」、「講座」等。
系列精彩活動詳情請見臺文館官網www.nmtl.gov.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