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9/10/16

8國講者齊聚盛會|全人文化近用與社會共融國際研討會開始報名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由文化部指導、國立臺灣美術館主辦的「第一屆全人文化近用與社會共融國際研討會」(First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Cultural Accessibility and Social Inclusion,簡稱CASI 2019)將於113日至7日登場,邀請全球8個國家地區的學者專家及領域工作者聚集臺灣,共同分享最新的近用共融觀點。報名自即日起至本月21日止,邀請關注全人文化近用及社會共融主題的跨領域專業人士參與,歡迎有興趣的朋友及早報名。


「第一屆全人文化近用與社會共融國際研討會」邀請包含工作坊、研討會及交流參訪,參與學者專家及領域工作者來自英國、美國、俄羅斯、日本、菲律賓、新加坡、香港及臺灣等8個國家地區,將在113日至7日期間,在臺北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及臺中國立臺灣美術館進行交流和參訪。研討會包含主題演講、專題座談、論文發表等專業學習內容,更安排圓桌交流的活動,讓國內場館現場展示近年特殊的共融服務設計,實務工作者一次可以觀摩多種服務概念。專業工作坊則由國內外專家設計課程,以體驗式的內容,提昇近用共融業務負責人及相關工作者對各種近用障礙的意識。

文化部多年來推動國內文化平權工作,各場館均積極發展多元文化近用服務。國美館作為文化部文化近用示範館所,常態推動友善族群活動,並在展覽中結合文化近用、友善平權服務的精神,在展場中導入大字版說明、口述影像及觸摸輔具等建置,兼及樂齡、聽障、視障等族群的服務,鼓勵各族群主動親近美術館。研討會將以國美館參訪作為最終站,117日將帶領參與者南下臺中參觀「家.屋」全人文化近用展示體驗區,針對文化近用的展示與運用作交流。

「第一屆全人文化近用與社會共融國際研討會」期透過研討會、工作坊及參訪等活動強化國內及鄰近華語使用地區對全人文化近用意識的發展,並促與國內外文化場館以及相關領域之間交流。CASI 2019是臺灣首度大規模邀集多國專家,並結合多元活動型態的文化近用主題專業交流活動。活動費用全免,因座位有限,請公私立機關團體近用或共融業務負責人,文化、教育、傳播、社會工作及設計等領域工作者,學術單位師生或關心文化近用與社會共融議題的人士及早線上報名(大會網站http://www.2019CASI.org)

第一屆全人文化近用與社會共融國際研討會
活動日期: 113() ~ 7()
活動地點: 國立臺灣美術館、張榮發基金會國際會議中心(台北市中正區中山南路11)

國立臺灣美術館(http://www.ntmofa.gov.tw
開放時間:週二~五 09:00~17:00,週六、日 09:0018:00,週一休館
(1081112日起週二~五、日 10:00 - 18:00,週六10:00 - 20:00,周一休館)
    址:403台中市西區五權西路一段2

服務電話:886-4-23723552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