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1/16

2020宜市門帖秀創意|雙鼠迎春鼠如意記者會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公所舉辦「平安順興門帖創意徵選活動」,迄今邁入第五屆,歷屆徵件踴躍,除為宜蘭市新年增添創意元素,亦成為全台頗具地方特色的設計徵選活動。金牌作品將於116()上午1030分,於宜蘭市文化發展所一樓公開頒獎,得獎作品將印製發送至宜蘭市各家戶,為新鼠年增添祝福喜氣。


本活動投稿作品鼓勵設計科班學生集體報名,歷年如耕莘專校數媒科、二信高中廣設科等校團體報名外,亦不乏業界設計師、廣告公司等優秀好手共襄盛舉;投件來自全台各縣市,並有連續參與徵件的學校與朋友,顯示此活動得到民眾熱烈迴響與支持,已為宜蘭縣代表性設計活動。
評選結果由鄧雅淑(台北市)獲得金牌獎,獎金為新台幣3萬元整,林劭翰(宜蘭縣)獲得銀牌獎,獎金為新台幣6千元整,鄭文正(台北市)獲得銅牌獎,獎金為新台幣3千元整。金牌獎設計理念為「雙鼠迎春鼠如意」,圖像巧妙結合「宜市宜居」、「平安順興」祝福市民在新的一年順心如意。銀牌獎設計以「鬧騰」為概念,用各種年節常見物件,並以老鼠為主角,以除舊佈新意象,堆疊極度飽滿的畫面,象徵2020是豐盈、熱鬧的一年。銅牌獎設計以宜蘭市舊城區的四城門放煙火景象,結合古銅錢及老鼠拜年的情境,塑造舊城區熱鬧氛圍、發財迎接歡樂新年。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門帖甄選以宜蘭市歷史典故為本,以「平安順興」和鼠年意象為門帖主題,不只帶動年輕學子認識傳統年節歷史典故的文化目的,也將創新設計融入傳統節慶,讓宜蘭的新年不只增添新意,更具傳承意義。公所期待以文化傳統為本、創新設計為方法,為宜蘭市民獻上真摯的祝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