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02

追逐夢想的勇氣|勤益科大導入業師 開拓青年職涯視野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隨著人類社會發展、科技進步及社會開放性的提高,「社交網路」不僅滿足精神及情感聯繫,甚至滿足了求知及生活的各項需求,進一步發展成為創造商業價值及促進經濟發展的一種商業模式。為迎合新時代的趨勢,勤益科技大學工業工程與管理系翁美玲老師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8年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計畫補助,辦理「追逐夢想的勇氣-你()也可以成為社群小編、直播主、Youtuber或網紅」計畫。


此計畫除帶領學生熟悉社群媒體操作外,透過與產業合作,引進不同產業個案的資料數據、實作技術及業界觀,引領學生在問題導向學習(Problem-based learning)中培養主動學習、批判思考和問題解決能力。例如學生將在校所學的基因演算法實務運用於生產排程,經由企業老師引領學生進入職場實際參與企業專案,透過不同任務豐富學生的實務經驗,從中探索自我潛能特質,提升求職競爭力。
藝境藝術空間
參與計畫後順利錄取能源科技公司專案管理師職務的工管系碩士班郭蕙慈同學認為:「學習過程中最大的收穫,一是解決問題能力的訓練,通常實務上會遇到的細節不易在課本內學習,此訓練課程讓我們接觸到大量產業人士,學習從身邊人事物開始尋找解決問題之道;另一項為新事物的學習,不論是商業營運模式、資料分析軟體、APP製作或是粉絲團經營,都是過去我不曾碰觸的,透過培訓讓我有機會伸展接觸視角。」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提供多元職輔活動,協助學生築夢踏實,大專校院推動職涯輔導計畫相關資訊詳見「青年職涯輔導資訊平臺」(http://mycareer.yda.gov.tw/ )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新聞影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