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09

防疫消毒大作戰|宜市公有市場總動員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市公所為了讓民眾可以安心逛市場,今(9)日上午特別邀請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副教授黃士哲,在綠九市場進行環境消毒教學,市長江聰淵也當場挽起袖子,學習環境消毒技巧,與市場攤商及民眾一同對抗肺炎疫情。

宜蘭市公有市場是市民及周邊鄉鎮居民採買食材與生活用品的重要管道,市公所為了因應武漢肺炎疫情對市場造成的衝擊,也為了加強民眾信心,邀請研發食品級次氯酸水的宜蘭大學副教授黃士哲,到綠九市場對攤商進行環境及物品消毒教學,未來攤商可以藉由正確的消毒技巧,提供民眾更安心的消費環境。

市長江聰淵在現場也挽起袖子,跟攤商一起為攤位消毒打掃。江聰淵表示,綠九市場擁有豐富的食材類型、方便的停車空間與開闊的走道動線,是非常適合採買食材的優良市場,但武漢肺炎疫情對市場仍然造成不小的衝擊,因此更確實的維護環境安全,讓消費者可以安心採買日常食材,是市公所與市場所有攤商的共同目標。

此次環境消毒教學中使用的次氯酸水,是由宜大林榮信教授及副教授黃士哲所研發。黃士哲強調,食品級次氯酸水除了可用於環境與物品的殺菌消毒外,美國FDA規定在特定濃度條件下,次氯酸水也允許使用在清洗蔬果、鮮肉及蛋殼等食材上,在市場進行噴灑消毒時,不須擔心對食材蔬果等造成汙染,民眾購買食材回家後,烹煮或食用前只要確實以清水洗淨,就能安心食用。
綠九市場為半開放式的傳統早市,除週一休市外,其餘時間每日營業至約中午,並且定期進行環境清潔,民眾只要確實維持良好衛生習慣,一樣能夠安心的走入市場、採買食材。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財團法人台灣基督教福利會|南方澳地區長青食堂開辦(影音連結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畫展 藝境藝術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