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04

中山公園護城河|水岸景觀種植垂柳計畫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中山公園位於宜蘭市中心,距離宜蘭火車站僅500公尺左右,附近有小學、市公所等等政府機構、南館市場及新月廣場,可謂鬧中取靜的一角,其中歷史最悠久的就是護城河,自清朝道光年間通判薩廉重修廳城,開渠城壕及種植兩岸垂柳,一路歷史演變發展至近代遭淹埋造路多年消失無跡,近年來各級正府執行維管束計畫,也讓走入歷史百年的護城河重見天日,為了延續曾在日治時期被稱「八千代川」的意象,市公所推動水岸景觀計畫,在中山公園護城河河道兩岸種植垂柳,讓民眾進入園內休憩時彷彿進入時光隧道舊日的懷念景象重現。

宜蘭市公所推動水岸景觀計畫,經公所在中山公園的長期種植及觀察下,季節、晝夜間交替多年至今漸漸有了嶄新的風貌,看著河道裡的倒影映入眼簾,除了延續歷史的景觀同時也營造了放鬆、詩情畫意的感覺並且創造生態與觀光。

宜蘭市長江聰淵表示,中山公園一直是宜蘭市的重要景點,隨著宜蘭舊護城河工程的完工,並搭配著園內照明、洛克馬裝置藝術、市民之森三期等計畫的推動,已成為宜蘭市民及各地遊客喜愛的觀光、休憩場所。
為了讓護城河還原歷史景觀的韻味,吸引更多的遊客造訪,宜蘭市公所推動中山公園水岸景觀計畫,結合夜間的河道景觀燈,打造市區新秘境並提高市民憩息處之魅力。宜蘭市公所歡迎市民朋友及各地遊客,一同前來感受「市區秘境」的宜蘭市中山公園。



攝影美照分享

網路畫展  藝境藝術空間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