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03

大專生公部門見習|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導覽解說見習,學習換位思考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協助青年在學期間了解政府部門運作方式及工作內容,累積職場經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與中央部會及所屬各級機關合作「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108年媒合647人次大專青年至各機關體驗種類多元豐富的見習職缺。109年更結合行政院、教育部、外交部等及所屬機關部會,提供650人次見習機會。

就讀國立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勞動暨人力資源學系研究所的吳宗翰,因自身對展覽抱有相當大的興趣,希望透過見習拓展視野,因此於10810-11月至國立科學工藝博物館展示組見習,見習內容包含特展服務民眾及現場攤位支援,他提到,自己過去面對人群容易緊張,透過見習中的導覽人員技術及溝通訓練,學習到如何透過自我調整提升自己的機靈度,也克服了自己面對人群會緊張的狀況。
口罩實名制》自35(星期四)起,調整配銷方式如下
吳宗翰表示,見習時進行導覽、觀察博物館動線等活動支援,其中帶領小學生進行博物館導覽時,雖然是他見習中最大的挑戰,但也帶給他最大的成就感。求好心切的他也不斷自我調適、精進導覽技巧,期望觀眾能在他的導覽解說下有所收穫。
於見習結束後,吳宗翰也發現自己從觀眾的角色轉換為策展方,改變了看待展覽的角度,學習到換位思考的能力。另外透過此次見習,了解到在職涯拼圖中沒有一定的先後順序,也發現不斷檢視自身不足處並適時調整,才能逐漸接近自身立定的目標。
藝境藝術空間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大專生公部門見習計畫」詳細計畫內容已於教育部青年署網站(http://www.yda.gov.tw )及RICH職場體驗網(https://rich.yda.gov.tw )公告,歡迎想深入了解中央機關運作,並於在學期間拓展職場視野及學習公部門行政經驗的同學,可以把握今年難得的見習機會,第1梯次(4-5月)職缺將於2月底陸續媒合完畢,第2梯次(7-8月)職缺預計於4月中旬陸續公告至RICH職場體驗網,想要參與見習青年,歡迎至網站查詢及報名。



------------------------------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影音新聞

攝影美照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