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16

清明節掃墓分流|全民齊心來防疫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清明節是傳統掃墓祭拜祖先的節日,宜蘭市第二公墓位於礁溪鄉山區幅員遼闊,山路狹小會車困難,往年掃墓時因為大量的車潮、人潮湧入,常造成交通壅塞。目前雖然是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疫期間,但是宜蘭市公所考量民眾需求,除了清明節當日(404)上午仍延續墓區內免費巡迴接駁專車服務,今年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為鼓勵市民分流掃墓祭祖,328329上午7時至12時特別提供接駁專車服務,希望民眾能多加利用。但為了因應防疫工作,請民眾搭乘接駁專車時須自備口罩配戴、量額溫及配合酒精消毒。

為了提供民眾舒適的掃墓環境,宜蘭市公所提早於本年度2月份開始進行全墓區除草工程,全墓區除草工程即將完成,讓清明前夕提前返鄉掃墓的民眾都可以輕鬆的掃墓祭祖。

而今年便民服務處亦創新設立「墓政諮詢櫃台」,若民眾於掃墓期間有墓地修繕、遷徙等相關疑問,可直接於便民服務櫃台進行諮詢,現場提供墓政資訊QR code連結本所「宜蘭市推動殯葬業務行政透明分辦措施」資訊,除提供本所墓政申請措施說明外,也提供本縣合法業者及納骨塔等相關資訊,使民眾可更輕易辦理各項墓政事宜,也避免遭不法業者所欺騙。
市長江聰淵表示:為了配合防疫工作,今年清明祭祖活動鼓勵市民採分流掃墓,或由少數族人代表現場祭祀,並以網路直播方式參與,或提前返鄉祭祖,以避免祭祖人潮群聚傳染隱憂,請市民多加配合,共同為防疫努力。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