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3/15

春季氣溫多變化|高風險族群與長者防護措施要做好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週六至下週一清晨,北部偏冷,清晨低溫僅1314度,局部地區因輻射冷卻現象氣溫可能會更低,其他地區早晚亦冷。時序進入春季,天氣多變化,國民健康署王英偉署長提醒罹患氣喘、心血管疾病之慢性病的民眾,以及長者要注意氣溫變化及做好保暖措施(戴口罩、帽子、手套及保暖衣物等)。長者雨天外出,也要避免因地面濕滑而跌倒。

當氣溫降低或溫度驟降時,血管內的平滑肌會跟著收縮,容易造成血壓突然升高,如果是三高病患(包括糖尿病、高血壓、高血脂),更是會增加心臟病及中風急性發作的機會。除了慢性病患者要注意外,早起運動的長者,不要太早出門運動,建議等太陽出來氣溫回升後再出門,或改在室內運動。三高及心血管疾病患者,除規律服藥、定期回診和飲食控制之外,最重要的是要定期量血壓、血糖,做好血壓、血糖監測。

春季氣溫變化大,依據國外研究顯示,若室內室外溫度差異達攝氏7度以上,很容易誘發氣喘、過敏發作。目前正值疫情期間,加上最近花季陸續展開,為避免出入人潮擁擠、空氣不流通之場所,許多民眾選擇戶外賞花,在溫差大及花粉等過敏原的雙重刺激下,更容易誘發氣喘的發作。氣喘病史民眾出遊賞花時要戴上口罩,不僅可以達到保暖的作用,還能減少因花粉促使氣喘發作,減少進出醫院頻率,降低感染風險。


漫遊生命之光影
吳燕綢 X 郭秋香創作雙聯展
展出時間:3/13()4/26() 10001700
開幕茶會:3/15()10001200
聯絡電話:0921-100818
展出地點:古意生活藝術館
宜蘭縣冬山鄉中山村新寮路46128(仁山植物園入口處附近)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