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6

點燃創新驅動力 開拓市場新藍海|109年度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第一階段補助名單揭曉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提升校園創新創業文化,鼓勵大專校院優化校園創業環境,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持續推動「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結合學校育成輔導資源,提供青年創業實驗場域與資源,培育具創業家精神人才,協助青年學生創業實踐。本年度第一階段公告補助75隊,每隊可獲得新臺幣50萬元創業基金(其中15萬為育成單位輔導費)

U-start創新創業計畫申請類別分為「製造技術類」、「創新服務類」、「文創教育類」及「社會企業類」4大類,各類別獲補助件數為製造技術類13件、創新服務類30件、文創教育類18件及社會企業類14件;青年創業提案內容相當多元,展現青年運用創新構想開拓市場的豐沛動能。

製造技術類的國立臺灣師範大學「悄悄話」,採用醫療塑膠材質研發「重複型衛生導管」,可兼顧成分安全及使用者的舒適與方便性,亦因減少傳統塑膠導管的使用量,降低對環境的傷害;服務創新類的國立臺北大學「uCare」虛擬實境中醫智能復健理療輔助,以結合VR的復健體驗,顛覆傳統復健方式,讓復健不再枯燥乏味又能增添樂趣,使病患在不受空間限制下同時接受中西醫兩種復健治療。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文創教育類國立雲林科技大學「PLWeb」的創新提案則是運用ICT提升教學品質,透過開發程式教育評測與教育平臺,提供即時性程式評分、教學反饋、學習分析與學習歷程報告等教學各階段所需的完整功能,協助教師更有效進行程式教育課程,並提升學生學習程式設計的興趣;社會企業類的國立臺灣科技大學「浪犬博士」,致力推廣線上及線下的寵物家庭教育遊戲化課程,建立價格透明機制以降低學習門檻與費用,協助飼主輕鬆學習與寵物相處的正確知識,期透過提升社會正確養狗認知,降低棄養,進而解決流浪犬的問題。

第一階段獲補助團隊將進駐學校育成單位接受輔導6個月,在成立公司行號後,將可再參加第二階段績優團隊評選,爭取最高新臺幣100萬元的創業獎金。而本計畫除了提供創業第一桶金,亦設有實地訪視、創業門診、育成共識營等輔導強化配套機制,亦有U-start club交流聚會促進團隊間互動合作,以協助團隊持續穩健經營,創造亮眼創業實績。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