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15

2020高級中等學校生物科技領域校際聯盟研習營|傳承數理科學領域素養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為使高級中等學校資賦優異學生持續獲得良好學習品質,北、中、南等十多所高級中等學校組成聯盟學校,每年輪流辦理數理科學領域研習營,並配合在地大學的研究方針設定每年研究主題。今年由國立新竹高級中學舉辦,以生物科技為主題,提供一次寶貴的相互學習機會。明年將由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接棒,讓各校持續傳承經驗,提升自然科學領域素養。

高中聯盟學校起源於2003年,由幾位校長集思廣義,在推動高中教育社區化及十二年國民基本教育等改革的同時,由各校在相互觀摩、合作、學習、良性競爭的基礎上,提供學生相互學習的機會,也提升科學教育水準。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今年輪由國立新竹高級中學舉辦,主題為生物科技,活動包括專題講座、實驗操作、小組競賽、綜合活動、成果發表、小組聯誼等。其中,專題講座邀請清華大學腦科學中心、普通物理學實驗室教授戴明鳳、警察專科學校教授李承龍、生物奧林匹亞培訓團隊楊奕玲及呂國棟2位教授、臺灣大學教授張俊哲等人,協助各項課程設計與安排。活動豐富多元,使所有來參與的學生都滿載而歸。

明年將由國立臺南第一高級中學接續辦理研習營,除了每年各校的經驗傳承之外,也期盼吸引更多學校參與,共同提升自然科學領域素養。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