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1

宜蘭縣師生節能8.8萬度|縣府頒發百萬「源」夢基金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宜蘭縣政府本日在多媒體簡報室舉辦「108年宜蘭縣夏月節電『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頒獎典禮,頒出近百萬獎金。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避免群聚感染,縣府邀請獲獎之14校分別派代表領獎,並由縣長林姿妙帶領以拔插頭行動象徵存下節能基金的儀式啟動109年競賽,邀請宜蘭縣師生共同開創節電好生活。

「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由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與教育處共同主辦,對象為宜蘭縣轄內國中小及高中職老師與同學,節電獎金可完成參賽隊伍提出的「源」夢計畫。本次競賽共有17間學校、57支隊伍、931名師生共同參與,此次競賽結果得獎有節電績優獎計34組、個人獎45人,有超過5成參賽家庭在溫度最高的6~11月競賽期間達成節電效果,僅半年就節電近9萬度,預估每年可節省近22.5萬元電費(2.5元計算)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北成國小在校長、老師的推廣及鼓勵下,共有9個隊伍獲得節電績優獎,是參賽學校中獲獎最多的學校;獲獎隊伍規劃節能源夢獎金運用方式多元,有希望購買更多書籍、也有希望運用在弱勢學生共同參與班遊、或規劃汰換家中的老舊電器;南屏國小參賽隊伍「南屏節電團隊讚」獲得節電特優,他們規劃獎金運用呼籲更多的民眾共同參與實際行動,透過校園師生分享、節電觀摩參訪,並利用獎金汰換家中老舊的照明燈具,達到實際及節電量。強調此競賽是利人利己又有意義的活動,希望能讓節電落實生活中。
縣長林姿妙表示, 108年的「節能『源』夢大作戰」透過「源」夢基金為誘因鼓勵師生與家庭共同落實節能作為,成效斐然且頗受好評,將延續108年的競賽方式與規則,持續辦理競賽共創節電好生活,也鼓勵得獎者將成功的經驗分享,期待大家為節電共同努力。

環保局局長黃政釧也說明,109年「節能源夢大作戰」競賽活動已於4月初開跑,競賽期間為6~11月,更多競賽訊息可上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官網查詢https://www.ilepb.gov.tw/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