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1

宜蘭縣推動空氣品質改善有成|細懸浮微粒濃度大減3成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依據行政院環境保護署(簡稱環保署)針對宜蘭縣細懸浮微粒(簡稱PM2.5)空氣品質監測結果顯示,PM2.5年平均值已由10415.2μg/m3改善為108年的10.6uμg/m3PM2.5改善率為30%,全臺僅次臺北市與新北市,另自106年起已連續3年符合我國空氣品質標準,環保署已預告本縣將由未符合PM2.5空氣品質標準的三級空氣污染防制區修正為符合空氣品質標準的二級空氣污染防制區(全國原僅有臺東縣符合),顯示宜蘭縣空氣品質改善績效在全國名列前茅。

宜蘭縣政府環境保護局(簡稱環保局)近年配合環保署政策加強推動空氣污染防制工作,包括訂定相較現行法規更嚴格的「宜蘭縣水泥業空氣污染物排放標準」、與工廠協談增設污染防制設備、透過行政管制措施協商工廠減少空氣污染排放量等,並結合補助措施鼓勵民眾汰換高污染機車與柴油車等措施,已大幅改善本縣空氣污染物排放。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此外,環保局亦與本府交通處、警察局、工商旅遊處建立合作機制,共同管制未覆網砂石車與砂石掉落,以維護空氣品質與民眾行車安全;另逐年推動民俗污染減量措施,包括推動紙錢集中收運至焚化爐及環保低碳寺廟認證等措施,讓民眾兼顧民俗、環保與維護身體健康。
林姿妙縣長表示,宜蘭縣以「環保立縣」聞名全國,持續維護縣民的生活品質是本府第一要務,縣政府將持續為縣民把關宜蘭縣環境品質,也需要大家一起努力,共同守護宜蘭的好山、好水、好空氣。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