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22

多一層防護 搭車更安全|縣府補助計程車全面加裝塑膠隔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因應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影響,宜蘭縣政府全力配合中央防疫政策,全面補助本縣籍計程車加裝1套透明塑膠布幕,有效預防飛沫交互傳染。交通部公路總局亦補貼計程車駕駛每人每月補貼新臺幣1萬元,共計新臺幣3萬元之紓困補助。地方與中央攜手,希望駕駛及乘客都能行的安全,行的安心。 

為提升計程車運輸服務品質,民眾搭乘更安心、駕駛員服務更放心,宜蘭縣籍計程車車輛數計有898(計程車行502輛、個人計程車396),補助駕駛設置於計程車駕駛座與乘客座位之間透明塑膠布幕,再配合搭車配戴口罩政策,有效預防飛沫交互傳染,落實計程車運輸防疫安全,藉以提升民眾於疫情期間搭乘大眾運輸之意願。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為防止疫情擴散,維護全民公共運輸品質,並支持居家檢疫之特定民眾就醫所需交通接駁,宜蘭縣政府已規劃成立「宜蘭縣防疫計程車隊」,由專人專車提供接駁服務,另派遣專員連繫接駁。一般民眾請安心搭乘計程車,特定居家檢疫民眾請預約「宜蘭縣防疫計程車隊」,搭乘小黃方便又放心。

另外,為降低民眾搭乘大眾運輸的擔憂,縣府於運輸場站及大眾運輸工具,已落實定時消毒清潔及量測體溫等防治工作,並加強宣導「搭乘大眾運輸須全程配戴口罩」,讓疫情期間民行順暢無阻礙。
林姿妙縣長呼籲全體民眾落實防疫作為,勤用肥皂洗手、避免觸摸眼鼻口,保持室內1.5公尺、室外1公尺安全社交距離,搭乘大眾運輸全程戴口罩並配合各交通運輸場站量測體溫,身體不適請儘速就醫,時時刻刻做好自身健康管理,愛護自己也保護他人。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