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4/03

別再燒金紙了|祭祖心誠則靈 少空污多健康

新聞中心/衛生福利部訊
清明連假來臨,民眾掃墓習慣焚香燒金紙,除了容易引起火災、增加碳排放影響環保外,還可能吸入因焚燒產生的PM2.5及其他有害污染物質,對健康十分不利。

依據行政院環保署資料顯示,焚香燒金紙會產生硫氧化物、氮氧化物、一氧化碳、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及細懸浮微粒等多種物質,其中苯、甲苯、甲醛、多環芳香烴具致癌性,會對人體健康造成損害,且2017年世界衛生組織空氣品質指引指出,長期暴露於環保署空氣品質指標「橘色」等級的環境中,肺癌患者的死亡率將提高15%,特別是有心肺功能障礙的民眾如慢性阻塞性肺病、氣喘等,應盡量避免曝露於焚香燒金紙的環境中。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目前臺北市知名的行天宮及龍山寺已不燒金紙、不焚香,心誠則靈,依據台大研究團隊測量,龍山寺2015年測得PM2.5數值為每立方公尺高達1,360微克,經過2017年減爐及2019年禁燭後PM2.5降至35微克,周邊空氣品質明顯改善。

國民健康署建議民眾清明祭祖時採取以下措施,保護自己與家人健康:
一、雙手合十,以花代香,心誠則靈。
二、如需焚香燒金紙,務必選用符合國家標準(CNS)規範的香品,使用防空污的環保金爐,並減少焚燒量;焚燒時注意良好通風,避免大量吸入燃燒煙霧。
三、可配戴口罩,減少暴露。



※蘭陽新聞網提醒您
※防範武漢肺炎,肥皂勤洗手、必要時戴口罩、少去人多的場所!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____________________
更多  蘭陽新聞網報導

網路攝影展|王金雪攝影作品

網路攝影展|邱瑞慎攝影作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