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06/18

6250萬元蘇澳運動公園大改造 首座FIBA3*3認證球場揭幕 全新打造50m不鏽鋼標準泳池7/1嶄新開幕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在蘇澳地方各界殷殷期盼下,投入工程總經費6,250萬元進行的「蘇澳鎮立運動公園優質再造改善工程」於日前竣工完成驗收,今(18)日上午9:30在蘇澳鎮長李明哲、鎮民代表會主席歐進義共同主持下,舉行改善工程啟用記者會,進行縣內首座國際籃總FIBA 3X3認證之籃球場揭幕儀式,邀請SBL職籃球星與文化國中籃球隊,下場為首場FIBA3X3賽事代言暖身。鎮長李明哲也正式對外宣告,全新打造的游泳池將於71日隆重對外開幕,6/256/296/30試營運三天免費入場。

記者會中特別邀請銀髮族長者及身心障礙者下水率先體驗,全縣公立首座具無障礙入水坡道之戶外泳池。暑假即將展開,歡迎來蘇澳運動公園運動健身、健康防疫,啟動防疫新生活。
蘇澳鎮長李明哲表示,此次改造工程重點包含室外50m標準游泳池重建工程,重新打造不鏽鋼池體,另增設無障礙入水椅,並施作全縣公立首座的無障礙入水坡道,以「有愛無礙」的理念營造友善運動空間,讓年長者及身障者能感受更舒適的體驗。另因應蘇澳鎮人口老化,另增設室內SPA高溫水療池、氣泡池、打造全新烤箱,方便銀髮族使用。宜蘭溪南地區僅羅東、蘇澳有標準泳池,但羅東泳池僅在每年5-9月開放,蘇澳鎮立游泳池是溪南地區唯一全年開放的50公尺標準泳池,將於71日起重新開放使用。
鎮長李明哲說,除了泳池改造,年輕朋友使用率極高的戶外網球場、籃球場,地坪鋪面也全面刨除更新,全面更換LED燈具夜間照明,另整合既有畸零地空間,營造帶狀親子休憩景觀步道,並增設戶外體健設施及戶外家具,成為各年齡層均能使用的運動空間。李鎮長表示,為鼓勵大家走出戶外,運動防疫,6/19起只要到運動公園體驗各項運動設施,拍照於個人FB分享照片打卡,前200名即可獲得限量運動毛巾乙條,上班時間可至公所民政課領取,數量有限,送完為止。
蘇澳鎮公所進一步表示,蘇澳鎮立運動公園成立於民國80餘年,設有鎮立游泳池、籃球場、網球場、壘球場、停車場、休閒步道等,是鎮民日常重要的休閒運動場所;其中室外游泳池更是縣內唯一全年開放50米標準之公立泳池,惟因常年漏水嚴重,熱泵設備老舊加熱效能不彰,加上蘇澳鎮特殊地理環境及氣候影響,多雨潮濕,戶外多處運動設施、地坪出現老化損壞。鎮公所向中央爭取經費,獲體育署專款補助5,000萬,加上公所配合款1,250萬,總計6,250萬投入大改造,此次工程完工後,打造鎮民優質運動環境,營造山海小鎮、健康蘇澳的新城市。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