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20/12/08

國際競賽奪冠|宜大創新教學拉近理論與實務

記者陳仁宗/宜蘭縣報導           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在美國底特律舉行「2020能量轉換暨展覽會會議」(IEEE Energy Conversion Congress and Exposition. (ECCE USA)),會中同時舉辦以電力電子為主軸的學生專題展示競賽。昨(7)日公布競賽成績,國立宜蘭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師生以「應用於無人機載具之高效能太陽能光伏充電器系統(UAV high-performance solar photovoltaic charger system)」勇奪第一名殊榮,第二名及第三名分別為國立臺灣科技大學與丹麥的奧爾堡大學。


2011年以來,ECCE研討會開始規劃學生專題演示的活動,不僅透過活動展示學生的研究成果,建立全球各地大學間的學術連結與共享精進,並推進與學術界、業界深入互動。2013年,國際電機電子工程師學會的電力電子學會TC6分部(IEEE PELS TC6)更積極贊助學生專題展示競賽,鼓勵學生實現未來電力電子發展的新興技術,並對競賽前三名學生提供獎金。

今(109)年,因為疫情的緣故,學生專題展示競賽採線上虛擬模式進行,來自劍橋大學、伊利諾伊理工學院、威斯康星大學密爾沃基分校、艾伯塔大學、威斯康星大學麥迪遜分校、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與德州理工大學等19個團隊,透過錄製的視頻展示研究的精彩項目成果,並經由業界與學術界成員組成評審小組,對演示項目進行評比。


國立宜蘭大學電機工程學系副教授劉宇晨與國立臺灣大學電機工程學系教授金藝璘,帶領宜大電機系「ECIE電能轉換與智慧電子實驗室」團隊──電機系碩士班二年級仲禹丞、大學部四年級賴靚、史潤程及謝安參加競賽,在全球19支隊伍中脫穎而出。在「應用於無人機載具之高效能太陽能光伏充電器系統」的專題研究中,宜大團隊提出應用於無人機載具的太陽能充電系統,此系統透過太陽能充電方式,擴大無人載具執行遠程任務的範圍(展示視頻連結:https://youtu.be/-gvoIbj536c)。

宜大電機系「ECIE電能轉換與智慧電子實驗室」團隊學生在上個月勇奪「2020無線電能傳輸研討會(2020 IEEE MTT-S Wireless Power Transfer Conference)」全球第三,今日再次榮獲佳績,副教授劉宇晨表示,在校方的豐富資源、電機系兼具理論與實務的紮實教學,以及對學生專業能力與外語能力並重的指導下,共同打造團隊學生實現未來新興技術的基石,期待學生繼續在電力電子領域深耕茁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