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3/20

有夢、宜蘭挺你(社區築夢計畫)|計畫徵選 記者會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為鼓勵對社區營造工作有夢想的青年及民眾,在不受限於社區組織而投入社區營造工作及擴大民眾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及管道,於104年度開始推出「有夢、宜蘭挺你(社區築夢計畫)」歷經2年的推動成果豐碩。104年度共有11隊報名,其中有「厝尾頂」等5隊獲得共45萬元的補助。
105年度共有13隊報名,其中有「門諾漾青年團」原住民青年的泰雅歌謠傳承;「書澳創聚197」獨立書店及「林美術」藝術工作者的藝術介入社區;「原點文創事業工作室」員山機堡行動故事箱;「星空下桌遊團」透過桌遊遊戲照顧弱勢家庭小孩及「厝尾頂手作坊」等6隊獲得共45萬元的補助。


其中「厝尾頂手作坊」更提供了父母所留下的老屋頂樓空間,規畫為社區老人的關懷據點,團隊成員林美雲與林秀錦姊妹,透過染布創作吸引社區年長者參加,課程除了豐富了社區年長者的生活外,同時學習者也將創作義賣所得,全數捐給「仁愛之家」慈善機構。「厝尾頂手作坊」除了讓社區年長者走進來之外,她們以小盆栽教學的方式,邀請社區銀寶族進行盆栽教學,社區志工利用閒暇時間,透過指導盆栽照顧的方式,走入每個銀寶族的家庭進行陪伴與照顧。

宜蘭縣政府文化局106年預計透過宜蘭社區營造中心繼續徵選5~7案,每案補助新台幣8~15萬元。凡設籍本縣年滿十八歲三人以上,對「社區議題」、「地方文史」、「文學藝術」、「傳統藝術」、「環境空間」等社區公共事務具有熱忱及夢想之民眾可以組隊,一起參與社區營造工作。


有興趣的青年朋友或民眾可以在106325日早上九點於二結穀倉稻農文化館(宜蘭縣五結鄉三興村三興西路171)參加說明會。
相關補助資訊並可洽:宜蘭縣社區營造中心(財團法人大二結文化基金會/宜蘭縣五結鄉三興村三興西路171/03-9501680/9506529:陳小姐),或宜蘭縣政府文化局網站下載相關辦法。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