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01

走入小兔彼得的世界|重溫童年時光

新聞中心/文化部訊
文化部所屬國立新竹生活美學館及青林國際出版為了推廣兒童文學,鼓勵親子共讀,特別籌劃「走入小兔彼得的世界—波特女士誕辰150周年巡迴展」特展,自201741日起至427日於該館美藝堂(新竹市武昌街110)展出,希望帶領大家認識波特與其創造的精采童話世界,並且以新世代的閱讀角度,感受百年童書經典新魅力!

西元1866年波特小姐出生於英國倫敦,她是一位才華洋溢的藝術家、兒童文學家,也是一位自學有成的生物學家。她的創作起源來自1893年為生病的諾亞(波特之前家教安妮的小孩)所寫的圖文慰問信,並因此創作出《小兔彼得的故事》。在《小兔彼得的故事》系列故事成名後,波特以靈活的商業眼光,開發或授權小兔彼得相關文創商品販售,例如小兔布偶與茶具……等。同時,她也是一位領先時代的環保先驅,陸續購入四千英畝優美的湖區土地,投身自然保育工作。她希望保留傳統的生活方式及湖區的原始風貌,甚至捐獻畢生購買的土地給國民信託基金會,同時也為世界各地的讀者,留下了美麗的自然風光,與無以倫比的傳奇故事。

此次特展內容多元,除展出波特女士生平記事、珍貴藏書、文創商品外,故事中的經典角色將以立體造型立牌呈現在展場四週,營造出溫馨親切的故事氛圍,現場設置圖書角,讓參觀民眾能浸淫在溫馨的書香世界。活動期間更安排繪本說故事、專題講座、手工書DIY活動及電影賞析,讓大小朋友更進一步體驗故事的魅力。
歡迎民眾至該館網站報名參加(網址:http://www.nhclac.gov.tw/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