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4/27

自己的社區故事,自己說|礁溪鄉社區影像記錄巡迴活動 開跑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山海有情 社區相見歡,依山的匏崙社區、傍海的時潮社區
「自己的社區故事,自己說!」於今(4/27)日上午930分在時潮活動中心辦理礁溪鄉社區影像交流活動,鼓勵社區居民用自己的手完成社區空拍的影像來說自己社區的故事。

有鑑於過去的社區營造推動重心以「單一社區」為主,欠缺「聯合社區」概念,導致各社區發展程度的強弱不均,今(106)年將匏崙、龍潭、吳沙及光武等4個社區執行「社區空拍計畫」產出的影像紀錄,帶進其他社區,分享自己社區的人文、地理環境之美,更期望透過影像分享能蒐集更豐富之史料或生活記憶,充實既有的空拍影像並改版。

本次活動首先由[依山的匏崙社區]擔任領航員,首站到[傍海的時潮社區]進行影像分享,同時,也透過文化音樂饗宴,由匏崙社區發展協會許金壽理事長所帶領的環保打擊樂團,由社區長者運用社區的所生產匏瓜等農產品設計樂器,並組成樂團演出,更將與時潮社區進行聯合大合奏,讓生活環境大不同的2個社區激盪出不一樣的生命火花,促進社區文化交流的機會。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