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5/16

靈雞藝動|身障生畫展

新聞中心/宜蘭縣訊
本會服務之身心障礙學員多畢業自宜蘭特殊教育學校,雖然學員因先天障礙許多能力比起一般人多有不足,但是部分身障者卻有著極為特殊的藝術天份,這項特殊天賦卻需要遇到伯樂才有發光發熱的機會。

去年宜蘭知名繪本作家幾米之經營團隊承接宜蘭幸福轉運站之營運,特別與本會合作設立米寶小作所,期望能夠將身障者的特殊藝術天份讓社會大眾看見。

米寶小作所學員林明輝及藍仁偉接受母校宜蘭特殊教育學校之邀請參與520日開幕的《靈雞藝動》幸福宜特畫展,與學弟妹共同展現精彩生命力,展現身障者藝術創作天份,邀請社會大眾蒞臨鑒賞,希望大家更深入了解這群天使的世界,引起共鳴,「藝」起攜手,為身心障礙者,築起幸福的人生。
宜蘭特殊教育學校招生對象為中、重度智能障礙學生,鑑於部份特殊生在藝術方面有其獨特的天賦,因此學校利用藝術開發的課程,引導學生進行藝術創作,由學生的作品中可以看見身心障礙的孩子自然純真、獨特、大膽而不造作的藝術天份;此外,課程還會安排手工藝創作,結合環保議題,教導學生利用生活中的素材創作,例如漂流木、環保廢棄物、植物種子等等讓學生創作,雖然作品比不上一般專業人士,但在創作過程卻是十分認真與投入。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