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馬燈製作

※防範 黴漿菌、腺病毒、呼吸道融合病毒,勤洗手、戴口罩,避免感染 ※免付費防疫專線:1922、0800-00192

2017/07/04

群英行腳入偏鄉|本土英文樂趣多

新聞中心/教育部訊
由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舉辦的「群英行腳~大專『英』樂夏令營」今日(74日)於臺中市豐原區2100教育訓練中心舉行志工培訓開訓典禮,來自臺灣各大專校院的18個團隊共169名大專志工,經過1週的培訓後,即將展開11縣市30所國民中小學的行腳服務,為偏鄉1,110位國民中小學生帶來精采的英語營隊課程。

群英行腳今年已是第4年舉辦,教育部國教署肯定大專志工們貢獻英語教育、服務偏鄉學生的熱情。「願意在35度的高溫下離開冷氣房,進入臺灣偏鄉,陪著國中小學生度過一個難忘的暑假,大專志工的熱情,激發學生們學習英語的熱情」。

教育部國教署表示,辦理暑期英語營隊的目的不只是燃起國中小學生學習英語之動機,更希望營隊課程能融入在地文化,將學校本位課程與英語學習結合。期許大專志工們在這1星期的培訓中,能為營隊學校量身打造出專屬的營隊課程,將英語學習融入本土生活之中。

群英行腳計畫負責人東華大學嚴愛群教授表示,透過大專志工的教學方式與溝通方法,讓偏鄉學生在短時間內接觸多元課程,感受不一樣的英語學習經驗,先以提升學習興趣及動機為主,進而提升日後正式課程的學習成效。本文照片出處教育部

邀請你,按讚 或 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